1/4下午才剛筆試完,1/5早上8:30馬上就接著面試,國泰果然是很有效率。

前一天晚上,因為緊張,又是到兩點多才睡,一早起來,精神有點糟,而且有點快遲到。

到了國泰,發現我是最晚到的,哈哈,大家都真早起,還有一個是從高雄搭車來的,真是很衝。結果,一群人在休息室裡等待,一個一個進去面試,而我,是最後一號。雖然說這次是不限名額錄取,不過看到這個多人來面試,還是蠻緊張的,更何況,這只是我的第二次面試。等待的過程中,有位課長陪同我們哈拉,跟我們說了個小技巧,他說:如果被問到不會的啊,不要馬上呆掉,先重覆剛剛的問題,講一些話,反正就是拖延一點時間不要讓場子冷掉,然後能掰就盡量掰。

然後,終於輪到我面試了,一進去就先打個招呼,然後馬上就是叫我自我介紹,開始一連串的嘴砲,從小講到大講一些我學電腦的過程,然後會什麼,C++、VB、組合語言之類的,還當過網管,講完之後,他們就開始對我的內容攻擊啦,為什麼會C++啊?學校課程上的。會組合語言啊,怎麼學的?就大三上課學的,用8086模擬機。之類的問題,之後,就出現那句必殺的題目,你覺得你有什麼條件讓我們錄取你的?X的我就知道會出這個題目,我就說,因為以前學程式相關的東西的時候,我都學的比別人快,而且理解的比別人多,所以在一樣沒有基礎的情況下,我想我能比別人更快上手,而且我對這份工作很有興趣。後來有個長的很像我們系上教授的考官問,好像沒有聽過你們系耶?我就告訴他改系的經過,因為這樣比較好招生啊,最後就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我說:那這個工作前景如何?主考官笑著說:前景看好啊!!然後,我就出場了。

整個面試感覺還好啦,沒有出什麼大包,再來可能就是看他們願不願意栽培我這個菜鳥了,等通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