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約早上9:00去新店的華創車電面試,同樣又是要很早起,
好像每次面試都會這樣搞,還是因為我的生理週期跟大家不一樣,
七點二十就要起來,去我家旁邊買了個很普通的早餐:漢堡蛋。

結果,不幸的事就這麼發生了...

再我吃完早餐過不到十分鐘,就感覺到肚子不太對勁,
到廁所狂拉了兩次肚子,因為時間緊迫,趕緊出發了,
但是一路上,肚子還是不停攪動,加上騎車時的震動,真是快抓狂啦

到了華創,馬上又去廁所,唉...真痛苦。

進去之後,一開始先做英文測驗以及性向測驗,並且繳交基本資料。

英文測驗是連上Global的英文測驗網頁,然後作簡單的測驗,
基本上,跟TOEIC是差不多的,有聽力跟閱讀,
性向測驗部分,則是用104的,因為我之前有測過,有存檔,所以不用再測。
英文測完之後,馬上就會在螢幕上秀出成績,總分1180,我得了908分。

然後,就是依應徵職缺,丟專業考卷給你寫,
我應徵的是動力底盤跟成車試作工程師,所以有兩份考卷。

第一份考卷,共五題,考電鍍原理,論述汽車業未來發展,某機件的三視圖,
以及用三視圖還原零件,剪應力計算題,塑膠材料與金屬材料的優缺點。
整個就是個不妙,只有畫圖還ok,其他都亂掰,剪應力更是忘光了,直接空白。

第二份考卷,有15題,選10題寫,不過看了一遍發現裡面有五題根本就跟
前一張考卷一樣,馬上就先寫了,其他還有考摩擦力,滑輪組,轉速比,
汽車系統,安全系統,理想的設計人員應具備的條件,還有我最怕的
大魔王,應力!所以一樣,空白。

考完之後,就快到中午了,因為有其他人先寫完就先面試,
我就上網,打B,到12:00時發便當給我們吃,然後說13:00開始面試。

到了13:10左右,被叫出去,跟動力部門主管面試,
一開始看著資料問一些問題,並且介紹公司目前的發展,
華創是裕隆集團旗下的一個研發中心,主要是要作整車的研發,
簡單的說,就是想要搞一台國人自製的汽車,有點像以前的飛羚計畫。
但是他說這次,是要搞整台車,包括引擎都要自己搞,
不過目前技術相當不足,所以還是部份會由其他廠生產,
最終目的是整台車都是自有技術研發,現在有點像是練功的感覺,
強調要自己摸索,因為大家都是新手啊,不過偶爾會找顧問來指導。
而面試的主管是負責引擎部分的周邊系統的開發,
他是強調作這個要有興趣,因為真的不好搞,難度很高,
後來就是閒聊,然後他有說一個觀念還不錯,

不管以後去那個產業做什麼東西,一定要多看多學,累積自己的能量。
在工作中能學習的就多學,學起來就是自己的。

然後他說我還不錯啦,就看我有沒有熱忱加入這個行業打拼,
不過,最後還是說,面試結果會在下禮拜通知...

薪資福利部分,國立大學畢35000,保證14個月,
另外還有分紅要看公司營運績效,原則上一天上班8個小時,
加班沒有加班費,不過可以報補休,加班累積滿8個小時可以抵一天假。

不過,我很好奇,萬一根本沒有機會補休,那要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