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過年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接到中鼎來的電話
約好過年後2/26下午一點半去中鼎面試

有趣的是,2/23那天大家都還在放假的時候
中鼎居然有上班
因為那天早上我接到另一個部門的主管打來
他說是空氣污染防治專案的主管
有個職缺是專案工程師
問我有沒有興趣,可以的話,2/26順便去面試
不過,老實說我沒有太大興趣XD

於是2/26浩浩蕩蕩去了中鼎
中鼎位於敦化南路二段上,遠企就在旁邊
附近都是商業大樓,真是有種上班族的感覺

中鼎本身自己就有一棟大樓
這次面試的管線工程部的管線工程師
在中鼎的10樓,打電話聯絡了人資
她把我帶到一間小會議室
先給我一張基本資料表填寫
還問我說有沒有認識的人在這邊上班
我說沒有耶
他說我們部門最近有來一個你們系的喔
讓我不禁好奇,到底是誰啊??

寫好之後,他找我的履歷卻找不到XD
他說主管現在剛好有空,就請我直接跟主管面談
她等下會把履歷補上

面試我的是管線部副理,看起來上了年紀了
他好像有看過我的資料了
也沒有叫我自我介紹,而是直接問我幾個問題
問我有沒有去其他家面試過了?
我說有啊,電子廠去了幾家
他說:有華亞齁?
我說:對啊,好像蠻多人都有去的,最近好像蠻缺人的
他就開始介紹他們中鼎的福利雖然不比電子廠高
薪水還可以啦,但是沒有股票分紅
可是上班很正常,他們是"按表操課"的
上滿八個小時就可以下班了
只有禮拜二跟禮拜三要上九個小時
而且舊曆的假期,像是植樹節,光復節之類都有放假
只是偶爾工程趕進度的話
也是要加班,但不像電子業的常態加班
基本上偶爾會有,而且有加班費
主管說還不少電子業的做一做跑這邊
因為想要過正常的生活


再來就是,工作了兩三年之後
就有機會外派到外國去
目前主要接的案子都是在阿拉伯跟泰國及馬來西亞
所以派去這三個地方的機會比較大
外派的話,吃住公司出,還有外派補助金
主管說外派是存錢的好機會
而且外派是輪流的,不會一直待國外
可是隱憂是,工程案是全世界都有的
可能外敗出去之後,有半年件見不到家人
要有家庭無法兼顧的心理準備。
或許趁年輕出去看看也是不錯,年輕時比較沒有負擔

薪水部分,大約35000,每年會調薪
依目前的職務及能力作調整
公司內部有一套評估的標準
主管說不一定要升管理階層薪水才會多
也有資深的工程師月入9萬的

對了,還有問我有沒有什麼證照
我說TOEIC
他說有沒有帶來
我給他看了之後,他說很高啊
應該可以主持英文會議了
(OS:最好是有那麼強...)
那後請我等一下把這個給人資copy一下
他說之後有英文測驗應該就不用考了


最後,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主要是問外派的部分,大概多久之後會被派出去
他說第一年大概都是在上課,摸索
到第二第三年才會派出去


面試節束後,人資請我寫兩份考卷
一份英文一份專業
英文部分,就是熟悉的TOEIC考題
大部分題目都是熟面孔,也順利的搞定
(OS:不是應該不用考了!?)
專業部分,考流體力學
哈哈,好歹我流力有K一下
還有考工程材料,跟一些數學邏輯
基本上,考的都是觀念,不難。

寫完之後拿給人資,他給我一張名片
有錄取的話,會儘快通知我
上班日期是3/12

心得:應該會上
ps:因為主管跟我說他們去年接了很大的案子
目前很缺人,大概還會用將近60-70個新人
而且還要找一堆外國人來支援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