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一點半去綠點高新面試,其實我本來完全不知道這家公司的,起因是去寶成面試的那天下午接到了一通電話,說有個PM職缺在天津,問我有沒有興趣應徵?我想說寶成應該是爆定了,隔週就打電話給他們,詳談之後,通知我這個禮拜一下午去三重那邊面試。地點在重新路上,去之前還怕會遲到,不過還好最後是及時趕到。

進去之後,先繳交我的履歷表,然後播放公司簡介給我看,綠點高新科技公司是做塑膠模具的,產品主要是手機機殼,汽車車體內的塑膠零件等,看了影片覺得蠻專業的,而且幾乎各手機大廠都是他們的客戶,在中國大陸沿海設了好幾個廠,而我應徵的是天津廠的PM。

看完影片,就帶我去見他們的天津區的副總面試,一進去他就再講手機,而且,可能是因為很忙吧,整個面試過程中,不斷有人Call進來,使得面試過程一直中斷,首先他先自我介紹,看了我的科系之後,問了一下,說這是什麼系啊?以前沒聽過,我說這是農機系改名的,他說他也是台大畢業的,1983年吧,哇靠,那不是我出生的時候,靠....,先問我現在跟原本有什麼不一樣,我說多了些化學的課程,本質跟機械是差不多的,後來就問我為什麼念這個系啊,我說選校就填到這邊了,哈哈,可能因為是他也是台大的,後來攻擊火力就集中在大學這個階段,跟考預官這檔事,問我說:你喜歡這個系嗎?不喜歡幹麻不轉系?當了四年班代啊,為什麼想當?為什麼當四年?有沒有當的一年比一年好?有什麼成就啊?有沒有什麼傑出的貢獻?做過什麼大事情之類?還問我為什麼沒考上預官?

最後,他導出一個結論,整個看下來,你這個人不夠積極啊!!!!

挖......這簡直就是直接朝我心臟打啊,一連串的攻擊,讓我不停當機,不過他還真是打到我的痛處了。然後他說,我直接的講,你不太適合這個職缺,他想找的是積極的人,而且大陸是戰場,不太可能直接派我上場,他建議我可以先從基礎鍊功,過個一兩年後再試試,然後跟我說把我的履歷轉給其他部門,看其他部門有沒有興趣。

唉,既然如此,當初幹麻不早說呢,整個感覺就是要找一個有經驗,而且精力充沛到處衝的人。早說的話,我就知道自己不夠格了,不過還是感謝他幫我轉履歷啦,只好等進一步通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