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彰化鹿港寶成面試

一開始寫考卷,填寫個人資料、然後是份像高中英文的考卷、填空、文意、跟作文
作文題目是:你跟家人一起經歷過的印像最深刻的事,然後有什麼改變,120字。
最後有個量表,應該是測試個性的。填完之後,就被叫去面試了。
一開始就問我的TOEIC考的很高,有沒有出國過?
當然沒有呀,我家哪付得起啊!
後來問我為什麼要來應徵這份工作?
你有什麼理由來說服我錄取你?
你個人的專長在哪裡?
你覺得你的個性是怎樣?
其實有點像閒聊,但是不時丟出一兩句殺傷力十足的句子,
你如何管理大陸幹部,之類的問題,一堆狀況題。
老實說我真的沒想過這些東西,因此常常一問就當機了。
咍哈,只能傻笑,真的是反應不過來。

而且也被他發現了...
你是第一次面試喔,怎麼拿我當實驗品。

還有,也感受到了所謂的"台大的原罪"
你們台大的,好像都做不久耶!
他之前用了兩個台大的,一個因為女朋友做半年辭職
另一個做了差不多兩年,就去法國進修,可能因為這樣,
台大給他的印象不是太好,感覺就是沒定性,學的很快,學完就閃人...

後來請我用英文自我介紹,我一直打馬虎眼,轉移注意力,但是...
最後硬著頭皮,用英文隨便哈拉隨便講,可是真夠生硬的了,
感覺最大敗筆就是英文,另外就是我自己的定位問題。

後來介紹公司的福利制度跟薪水,訓練期9個月或更長,薪水3萬
升正式之後,薪水3萬五+14000的出差費,沒有固定年終,看工廠績效
不過他說應該可以存很多錢,因為都花不到,吃住都公司包了。
每三個月回台一個禮拜,兩年後,每兩個月回台休假一次。
感覺幾乎都住在大陸,而且搞不好真的要在大陸找老婆。

檢討:
1.須加強英文寫與說的能力
2.TOEIC 的東西可能要再重念,因為幾乎每家公司都用類似的東西出題。
3.要思考自己的定位問題,至少先找出一個基調。
4.一些常問的東西,要先想好一套說詞,並且前後連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