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鴻海面試完後,心中一塊大石終於放下
華碩的筆試就沒有太看重了
想說反正有鴻海啦,而且華碩文化真的很怪,比晚下班的,不太喜歡...
不過還是去筆試了,反正去華碩看看也不會少一塊肉

華碩在大度路底,慈濟旁邊的巷子直走就會看到
離我家算是蠻近的,大概15分鐘可以到
一進去發現已經有一堆人到了,大家看起來都蠻緊張的
華碩大廳有個蒙娜麗莎像,近看發現居然是用主機板的零件湊起來的,真屌

約九點左右,人資就請大家集合,拿資料上二樓到考試地點
考試地點是間會議室,一進去就填個人基本資料
這時才發現...我忘記帶筆了,幹....
只好跟旁邊的借,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耍心機
居然都只有帶一隻筆,沒有人可以借我,最後只好跟人資借
等人到的差不多了,人資開始介紹這次招募活動

題外話:我算了一下,來筆試的大概有40多個人,可是沒一個女的...

華碩這次筆試是機構工程師培訓班,預定要招25個人
在一月中有招過一次,不過那次沒收到預定的人數,只收了10幾個
這次招募是要補滿人數,也就是說40多個人搶將近10個的名額

機構工程師培訓班錄取後
會在四月底送到中區培訓中心受訓四個月,在那邊上課打基礎
而吃住都是在那邊,公司全額補助學費,而且還可以領薪水
條件是,要簽約兩年,如果在華碩服務未滿兩年離職的話,要賠10萬塊
受訓完後,會依專長分發到各單位去,像是手機,NB,等部門
聽起來還不錯

我對於華碩的各部門產品都蠻有興趣的
可是薪水真的太低了(26-28K),而且比晚下班的文化真的不敢茍同
據說華碩每天都有排行榜
公佈誰昨天最早走,誰昨天最晚走.....

接著就開始考試
一開始考性向測驗,共有90題
看到題目,我發現這跟至上電子的測驗一模一樣
就是有A-J的傾向,用90題來篩選你比較偏哪一類型的

再來考的是邏輯推理測驗,共20題
題目先給你一段敘述,利用這段敘述來判斷選項對錯
選項可能都對,也可能都錯
我就寫到兩題都錯的,難度還好

最後考的是機構設計專業,共20題
其實沒有考專業啦
前十題是考跟圖學的概念,選擇題,蠻簡單的
後十題是畫圖,給你三視圖的其中兩個
要你畫出立體圖,跟少的那個視圖
一開始覺得這有什麼難的
後來畫一畫才發現,有幾題超詭異的..想超久都畫不出來...
考試時間50分鐘,我才畫了9題,而且都不太確定...

考完之後收卷,人資說筆試有通過的會在下禮拜三用Email通知
華碩網站上也會公佈面試名單,禮拜五下午面試

結論:畫圖考爆,應該沒什麼機會啦
就當華碩半日遊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