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500 去位於龜山的達方電子面試,職缺是機構工程師
達方原本我也沒聽過,是禮拜一晚上收信
發現他寄了一封邀請函,請我去面試機構工程師
我禮拜二打電話回覆,約好禮拜四下午面試

達方是笨Q集團的公司,目前還蠻賺的,興櫃股價約130
主力產品是Inverter,就是面板的背光源的點燈器,全球第二大
另外就是鍵盤OEM,也是全球第二大,以及電腦週邊裝置以及MLCC
公司總部在桃園,台南有廠,主要生產基地在大陸深圳跟蘇州

今天是去位於桃園龜山的總部面試,看地圖好像是在林口附近
可是到了那邊,才知道完全不是啊!!
地圖上的比例尺根本就是亂搞,我以為在警大旁邊,看起來想隔一條街
沒想到是隔了好幾座山.....
一路上鳥不生蛋,讓我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了
最後看到路名,跟中油,才發現沒走錯路~只是比例尺差太多了!!!

還有點時間,先在附近找了間麥當勞休息
嗯,有麥當勞,突然覺得附近應該沒有很偏僻

進去先在門口換證,還要填一張洽公單
突然有種進軍營的感覺,怎麼會有洽公單......
還要給警衛跟人資簽名

到大門,是個正妹總機,她跟我講了方向請我自行前往面談室
一路上,我一直懷疑這真的是家電子公司嗎?
怎麼好像來到傳產的倉庫一樣
設備老舊而且有一種味道....

到了面談室,人資請我填基本資料跟一份機構邏輯測驗
填完後再用電腦填寫線上性向測驗

機構邏輯測驗說穿了就是智力測驗,全部都是圖形
要你找邏輯,找相同,總共50題
真是有點多,看到一半有點想吐,大概是因為過度用腦了
(還是因為平常都沒用腦...)
性向測驗是笨Q集團自製的,以前有做過
但是,因為不同公司,所以重來一遍

全部都做完後,跟人資講,他請我等一下
好像是在改考卷跟通知主管
之後帶我到地下室的面談室
還經過員工餐廳
根本就是男一的翻版!!!!

在面談室等了大概兩分鐘,主管就來了
是個大約30多歲的人,看起來就像工程師
然後請我自我介紹,問一些常見問題
好險叔叔有練過,大致上都還蠻ok的
對了,我還有偷看到邏輯測驗的分數47/50
錯了三題,可是他都沒提到這個部分
我想可能這個分數算普通吧.......

主管說裡面有兩個我們系的學長,做的也不錯
我猜,這大概是為什麼我會被找上的原因
果然去工作還是要做口碑的,要是公司裡亂搞擺爛
自己黑掉也就算了,還會害了以後的學弟妹...

然後開始介紹公司,跟職務
達方主要有三個事業部:
1.週邊元件事業部2.電源元件事業部3.整合通訊元件事業部

今天找我來面試的是週邊元件事業部的主管
下面有六大產品線:桌電鍵盤,筆電鍵盤,PDA鍵盤,滑鼠,WebCAM,藍芽耳機

剛進去會先派去大陸受訓兩個月,了解整個生產線,以及零件組裝部分
主要是希望機構工程師再經過訓練後,能設計出可以實際製造組裝的產品
熟悉整個流程,並且認識每個流程的KeyMan

之後就回台,會有一個資深工程師帶,邊做邊學這樣
然後大約過了一兩年比較成熟了,就可能要開始到大陸出差
一次大概一個月半到兩個月不等,一年大概三次左右
主要就是監督自己設計的產品的生產,看生產出來的跟你設計的是否一樣
過程中不斷修正,直到產品完成再回來

工作時間是早上8點到下午5點,但是平常大概8點下班
不過主管跟我說昨天10點還有5個RD在加班...

薪水大約33K-35K,14個月,有績效獎金,分紅還不確定
另外還有專利獎金,去大陸出差的話,一天有20美金的零用錢

最後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說沒有,我要問的你都講了..
然後說大概10天內會知道結果
大致上就是這樣

結論:有學長做口碑,錄取有希望,但是我真的沒把握...
福利還不錯,至少比操死人不償命的華碩好!

題外話,我面試完打給五百,跟他大概講了內容
問他有沒有興趣一起來試試

沒想到我掛完電話後的3分鐘

五百就接到達方打來的邀約電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