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31 首爾的綠意

首爾之夏

 

 

首爾會成為這次旅行的第一站,完全是個意外。

 

這次旅行,最早的版本,是從台北飛吉隆坡,待上幾天後,便飛往印度,接著土耳其,然後進歐洲。

 

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在這趟旅行更是如此XD。

 

在等美簽的某天,約了大學同學tsumi吃飯聊天。跟他講了我的行程後,他覺得我的行程太容易了,建議我可以趁年輕去一些別人比較少去過的地方。

討論了幾個地方,最後覺得俄羅斯感覺就是個很神秘(或說危險!?)的國家,而且去坐西伯利亞鐵路聽起來很屌,因此決定改成從北京坐西伯利亞鐵路到莫斯科,再從聖彼得堡進入歐洲。

 

這麼說來第一站應該是北京才對,怎麼會是首爾?

 

話說從台北飛北京,便宜的機票基本上都要轉機。轉機點有香港、上海、首爾可以選,票價差不了太多。我想說這三個轉機點就差首爾沒去過,就趁這次機會順便去一下,因此這次旅行第一站就莫名其妙變成了首爾XD

 

在前往首爾的機艙裡,瀰漫著難解的韓語,這班飛機的乘客應該都是韓國人吧,我想。

沒想到,空姐過來發入境卡時,竟然也以為我是韓國人。一開口就跟我講韓文,然後還發了韓文的入境卡給我。

我明明一直跟她講英文呀~~~

 

出發前,對於首爾的印象只是東大門跟清溪川,第一天也想不到其他的景點,因此checkin後,就搭地鐵殺去東大門。東大門的歷史就不多說,大家有興趣可以看這篇,如果跟北京的城門的相比,東大門規模其實算是有點小的,不過,大部份觀光客來到東大門前,頂多就是拍個到此一遊的照片,接著就是殺進旁邊的東大門商場Shopping了。問題是,小弟對買衣服也是興趣缺缺(逛相機店還比較有趣XD),因此直接去了旁邊的清溪川逛逛。

  

夏天的清溪川晚上是個相當舒服的地方,很適合散步也很適合拍照。
BUT…

清溪川更適合情侶打情罵俏,才逛沒幾分鐘就發現川邊全部都是一對一對的情侶,可惡呀,早知道應該把太陽眼鏡帶出來的。

2011.05.30 清溪川

清溪川上的情侶

  

在首爾的接下來幾天,就像一般觀光客一樣,逛了很多古蹟,景福宮、昌德宮、昌慶宮、宗廟、德壽宮,不知為何,卻沒有太多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首爾給我一種很像日本的感覺,除了路上的字是方塊文以外,我覺得首爾跟日本的某些都市很像,而那些古蹟,跟北京的規模比,又完全遜色了,回想起來,唯一比較有特色的是景福宮跟德壽宮的守門將交接儀式。看著一群穿著古裝的韓國人上演儀式,搭配上古裝的樂隊伴奏,還真有種回到古代韓國的錯覺。

2011.5.31 德壽宮大漢門

德壽宮大漢門前的守將

  

韓國的食物,基本上都是辣的為主。我雖然不太能吃辣,這幾天也入境隨俗吃了不少辣年糕、泡菜之類的。但唯一讓我回味無窮的,是傳說中的人蔘雞湯。

首爾人蔘雞湯百百家,最有名的莫過於位於景福宮旁的土俗村蔘雞湯,我也不免俗的去朝聖了一下。

土俗村的蔘雞湯是整隻雞去煮的,雞裡面包有糯米,而湯裡還真有幾根人蔘,一個人吃絕對夠飽,雖然要價不便宜(近台幣500塊),但說真的還真是蠻好吃的。

 

2011.6.1 首爾有名的土俗村蔘雞湯

土俗村的蔘雞湯

 

 

 

 

 

在首爾的最後一天,原本是搭14:20左右的飛機去北京。

我在13:00左右到了機場,先去便利商店把手邊的韓幣全部用完,在那邊悠閒的吃了個中餐,吃完之後大約13:30到櫃台checkin。

地勤:先生您好,請問您是搭哪一班飛機?

我:14:20去北京的

地勤:不好意思,這班飛機已經在13:20關櫃了喔。

我:冏rz…不是還有時間嗎?不能通融一下嗎?

地勤:抱歉,沒有辦法

我:那我的機票怎麼辦?

地勤:您可以改搭下一班往北京的班機

我:下一班什麼時候?

地勤:16:40

我:喔喔,那麻煩您了,改票要錢嗎?

地勤:我幫您確認一下。

經過幾分鐘的等待…

地勤:剛幫您確認過了,您改票不需任何費用。

我:喔喔,太感謝了,那麻煩了。

 

結論:因為爽20分鐘換來多等兩個小時的飛機。

好險改票不收錢,不然就真的冏了。

後來在機場就用wifi 連skype打給德仲爺,跟他說會晚點到,然後就在機場看書玩手機度過了這兩個小時XD。

下一站,北京。

首爾相簿連結

arrow
arrow

    andr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