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茲米爾(Izmir)是土耳其第二大城,工業重鎮。

第一次聽到這個城市,是從在慕尼黑碰到的高桑口中

高桑:我在伊茲米爾待了四個禮拜喔!

我:伊茲米爾有那麼好玩嗎?

高桑:其實蠻無聊的,是因為我去做志工,所以才在那邊待四個禮拜。

所以那時對伊茲米爾的印象就是,無聊的大城市。

不過因為要去Selcuuk,必須在伊茲米爾轉車才能到達,所以還是來了。

 

到了伊茲米爾,想說既然都來了,沒去市區逛逛有點可惜。

因此決定先把行李箱寄在巴士站,然後去市區。

根據高桑的情報,在各巴士公司櫃台是可以免費寄放行李的。

因此我來到了Metro巴士的櫃台。

IMG_8596

Metro巴士的櫃台

我:請問,我可以將行李寄放在你們這邊嗎?

櫃台:抱歉,我們規定是不行喔。

我:為什麼? 我朋友上個月來還可以寄行李在你們這邊呀!

櫃台:規定就是不行,因為我們怕行李裡面有炸彈

我:我行李裡面沒有炸彈呀,我可以讓你搜,沒關係。

櫃台:抱歉,規定不行就是不行。

我跟櫃台講了很久,但是他就一直說不行。

最後沒辦法,只好到巴士站的寄物處花了4.5里拉(約台幣80塊)寄物。

寄物時我心想:案,最好是行李放寄物處就不會爆炸啦!

IMG_8597

長途巴士站的寄物處

寄完了行李,接著找通往市區的巴士。

到了巴士站,發現上面全部都寫土文,我一個字都看不懂。

拿著我的地球步方,問了旁邊一個看起來蠻和善的大叔市區怎麼去。

大叔雖然聽不懂我的英文,不過大概知道我要去市區。

他就說跟著他坐就對了。

等了一陣,車來了,大叔叫我跟著上車,

上車時,才想起我根本沒有買車票呀XD

(伊茲米爾的公車票是代幣或刷磁卡)

大叔很好心的還幫我刷了車票,

靠著大叔的幫忙,我順利到了市區。

 

到了市區,不知是不是因為吃壞了肚子,突然肚子超痛的。

想找個地方上廁所,結果走了超久,

別說是公共廁所,連家麥當勞都沒看到。

正快要忍不住時,開始向路人求救,

問了路旁一位正在抽菸的大叔:廁所在哪,我快不行了病厭厭

雖然他聽不懂英文,不過看我臉色發白,一付看起來快落賽的樣子,

大概猜得出來我在找什麼,就叫了旁邊一個年輕人帶我去廁所。

年輕人帶我到路旁的一棟大樓,刷卡過了門禁,終於看到了可愛的廁所。

我立刻衝進去解放很棒

完事後,我跟年輕人及大叔說了謝謝。

感謝他們的即時相救,避免了一場悲劇的發生。(無誤)

 

上完了廁所,在市區逛了一圈,發現伊茲米爾還真是沒什麼好逛的。

肚子也有點餓了,就找了家Burger King吃飯。

IMG_8602

土耳其的華堡餐,送洋芋片XD。

吃到一半,突然有個人拍了我肩膀一下,

他說他叫Ufes,想請我幫他跟他同事們拍張合照。

我雖然覺得有點怪,不過還是答應了。

拍完之後,他問我從那邊來的?

我說台灣,然後就這麼聊起來了,然後他邀請我跟他同事們一起坐

我心想:或許很有趣也說不定,而且應該也不會怎樣吧(至少這邊不是bar…)

就答應了,坐到他們那桌去。

 

因為其他人都不會英文,只有Ufes會

所以由他當翻譯,我跟他們就這樣聊了起來。

他們說伊茲米爾很少看到東方觀光客,

所以他們對我很好奇,問了我一堆問題。

去了土耳其哪些地方玩? 伊斯坦堡、番紅花城、卡帕多其亞、棉堡。

喜歡土耳其嗎? 蠻喜歡的。

喜歡土耳其食物嗎? 還不錯。

IMG_8610

與Ufuk他們合照,由右至左依序為:夏希、歐姿給、西蓓、亞蘭娜、巫夫

 

聊了一陣,他們說要送東西給我當作紀念。

給了我棒球卡、公車卡、還有土耳其國父的照片XD

我很感謝的收下,尷尬的是,我身上沒帶什麼禮物可以回送給她們

想了一陣,突然想到一招

用毛筆字寫中文!

 

我說,做為回禮

我幫你們取個中文名字,寫在手上做紀念,像是刺青那樣XD

原本以為會被打搶的,沒想到她們覺得很有趣。

我拿出了帶了很久卻從未用到的毛筆

開始在伊茲米爾的中文簽名會XD

IMG_8611

我幫歐姿給把中文名字寫在手上

IMG_8612

夏希跟他的中文名字合照

IMG_8613

巫夫跟他的中文名字合照

要寫之前,我先問她們的名字怎麼念

然後我盡量想個接近念法的中文字,然後就動筆了,

可惜太久沒寫了,寫得很醜XD

 

不過,我幫他們寫上名字後,她們都超High的

大概是他們覺得有自己中文名字的刺青很屌XD

還一直問我說這個字可以持續多久,很怕被洗掉

 

寫到一半,巫夫的老闆跟一些同事也來Burger King吃飯

看到我們在做的事,覺得很有趣,

居然也說要我幫他寫,結果越簽越多XD

好不容易幫他們全部簽完後,

隔壁桌在吃飯的幾個人也跑來跟我打招呼

說也要我幫他們簽XDDDD

 

全部簽完後(終於),巫夫問我等下要去哪

我看了下時間,說差不多要回長途巴士站了。

不過,我不知道怎麼回去。

他說沒問題,他送我過去。

 

到了等車的地方,他們幫我問了也在等車的一個土耳其女生,哪班車是往長途巴士站去的

很湊巧的是,那個女生也是要去長途巴士站

所以他們就請她幫忙帶我去巴士站

IMG_8615

帶我坐車到巴士站的土耳其女生

 

最後,我跟巫夫他們擁抱並說了再見,坐上車前往下一站塞爾柱。

 

下一站,塞爾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