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藍色清真寺旁

夜晚的藍色清真寺旁廣場

那晚在Sultanahmet站附近夜拍

有個傢伙請我用他的手機幫他拍照

拍完之後他說他是從西班牙巴塞隆納來的

他說他是ZARA的設計師,休假來這邊旅行

英文很流利,還不斷夾雜幾句西班牙話

還說自己去過日本,還秀了幾句日文

我們聊了一陣子,然後問我要不要一起去bar喝兩杯

他說我們去喝一個小時,放鬆一下就好

他明天還要去看景點,要早點休息

我想說喝兩杯酒應該沒事,就答應了

然後他帶我到Taksim廣場那邊的一家bar

只能說我太沒警戒心,居然跟路邊認識的陌生人去bar喝酒...

IMG_7832

Bar就在這個入口上去三樓

 

一進去bar,當我一坐下

馬上有兩位小姐迅速地,分別坐在我的座位外側以及西班牙人旁邊。

然後立刻酒杯上桌倒酒,西班牙人說要請她們喝酒,我沒多想就說OK。

案.....我真是蠢到家了!

連Menu都沒看就進去,一進去還請不認識的人喝酒…

後來越來越覺得很怪,我說要走人

他說OK,我們一人付一半

就請服務員結帳

結果帳單一拿來 2800 TL(1TL=18NTD,所以是台幣52000多)

只是2杯啤酒跟8杯香檳(請女生喝的,一杯只有一口份量),外加一盤花生

我說這太扯了,怎麼可能這麼貴

然後他拿價目表來

香檳一杯:250TL

啤酒一杯:300TL

花生一盤:200TL

我就說你這根本是黑店,我要叫警察

結果老闆說你叫呀,這邊是他的店

價目表寫就是這樣,他完全是合法的

還說要叫警察就叫呀

案...我看你根本就是連警察那邊都買通了吧...

不過我還是想試試找救兵

用手機打給警察,結果打110跟119都打不通

打外交部的緊急電話也不通

整個就沒招

只好說我根本付不出那麼多錢

老闆聽了,叫女生走開,店員全部圍上來

他坐到我旁邊恐嚇我,

付錢!不然要你好看!

西班牙人出來緩頰

說他有折扣卡,可以打折

一個人只要付1000TL就可以了

案…阿是有差喔,1000TL還是天價呀~~~~

我說我身上沒那麼多錢付不起

他就說那你有多少,有多少全給

最衰的是,那天我錢全帶在身上

有600多TL還有100 euro

全給他我可就損失慘重

但碰到這種事,不付點錢肯定是走不出去了

我就說我只有200TL

但是他不相信

說要看我皮包到底有多少錢,還要搶我的錢包

我打死不給它,就拿200TL出來

說我就只有這麼多,再多沒有了

他說這樣根本不夠付一杯香檳的錢

西班牙人繼續演

他說我這樣他幫不了我,他要先閃了

明明你們就是一伙的……

討價還價到最後我都不讓步

就是200TL不要拉倒,不然就打我吧

反正我會去開驗傷單告他們之類的

然後把200TL丟在空中,就這麼多啦~~~~~

趁著空檔,拿了包,往門口拔腿就跑

死命地跑,一直跑到熱鬧的獨立大街上,有一段距離後才敢回頭望。

沒人追上來

這時,我才鬆了口氣

或許他們已經在裡面分贓這200TL,沒空理我了。

IMG_7310

跑回熱鬧的獨立大街

 

 

以前只有在電影情節裡看過這種事情

結果這次主角居然是我自己…

而且以前只聽說土耳其掮客會這樣

想不到現在他們還假扮成外國觀光客來騙人

後來google了一下"土耳其+騙"

結果發現下面兩篇文章,裡面的案例都跟我昨晚經歷的很像

原來這種事情早就屢見不鮮,是我沒做好功課…

1.背包客棧,土耳其[騙術、偷竊、脅迫]旅行風險討論串:

2."Let's Have a Drink" Sc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