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300 去位於中和的OCZ technology 面試,職缺是機構工程師
先介紹一下OCZ technology 中文名稱是美商飢餓鯊科技
這家公司在國外相當知名,跟Corsair,Patriot齊名
主產品記憶體模組,副產品為隨身碟跟電源供應器,以超頻超效能為主打
OCZ在台灣所設的是亞太營運總部,於去年(95年)9月成立

12點多到了中和園區之後,看到地下停車場想說直接開進去停
卻被警衛伯伯欄下來,問我員工車證勒?
我說我是來面試的,警衛伯伯說:這樣子啊,不然你停那邊
指著門口旁邊被路障擋住的小區域
我說:這樣不會被拖吊嗎?
警衛伯伯說:啊你不是要面試,我幫你看著啦
喔喔~真好!
停好了車,跟警衛伯伯道了謝,就前往ocz了

到了 ocz一進門就是個醒目的招牌OCZ
進去之後問我有什麼事嗎?
我說來面試的,他就給了我張表格填
就是基本資料,期望薪資這些
他們裡面剛好在吃飯,有說有笑的,感覺氣氛還不錯
不時還夾雜一堆英文,喔喔~這就是外商嗎!?

填好之後,剛剛那位先生來問我是面試業務嗎?
我說不是,是機構工程師
(OS:是因為我穿的太像業務嗎?(全套西裝打領帶))
他帶我到會議裡,請我等一下
不久之後,面試我的主管就來了
帶我到他的辦公室裡去面試
這位主管看起來斯斯文文的蠻年輕的,大概30歲左右

進去之後,先看了我的資料
問我說,你也是憲兵啊? 哪個單位?
還跟我說前幾天來面試的也都是憲退
然後看了我的學歷,喔~成功高中
主管說:我以前也讀成功,你參加什麼社團?
之後就請我介紹一下我的家庭,並提一些問題

面試到一半,就問我說,你英文聽跟說ok嗎?
我說還可以用啦
他說那從現在開始用英文talk

然後他說,你為什麼要來應徵這個職缺
你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嗎?或是以前有設計的作品嗎?

不好意思,沒有耶

那你對這個職位有什麼目標,3年跟5年之後希望到什麼程度?
我說三年希望成為一個專業的機構工程師,五年希望可以帶一個team

之後他說這個職缺是需要有工作有2-3年開發經驗的人,能馬上作戰的人
而且我們的產品開發週期很短,沒有辦法慢慢訓練新人

所以我也不浪費你的時間,直接跟你說,你不太適合
而且我感覺你只是想要來試試看
你可以先去找一些大公司願意培訓新人的
實際工作之後才會知道這是不是你所想要的

然後跟我推薦浩鑫不錯,我說剛好他們沒在招機構
我說那我大概要去華碩試試看了

然後他問我對業務有沒有興趣?
我說我沒有把握
他又問我說那電源供應器工程師?
我說我不太清楚在做什麼的
他大概跟我講了一下
就是從廠商那邊的樣品中,找出一個不錯用的Power Supply
然後再把它的內部跟外觀改造一下
做成一個超高性能的Power Supply
(哈..這個大概要電腦玩家比較有辦法)
我說再看看好了
他說,你如果有興趣我們可以再來談

最後,他說那大致上就這樣子了
他說:你履歷我會留著,等你能力夠了,隨時歡迎再來找我
然後就結束了這次的面試

結論:被發卡了,或許兩年後有點本事,可以再來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