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1:10到華亞科面試設備工程師有黃光部門跟擴散部門。
雖然地點在林口,不過怕遲到所以11:30就出發了,
走以前每次收假路線去林口,還經過五股憲兵學校,感覺都沒什麼變。
到了林口,還是老樣子,霧氣超濃,大概五樓以上就是白濛濛一片看不見。
華亞科園區不小喔,還有個很氣派的廣達在附近,
而華亞科外觀也是很有現代感,感覺像是個用彩色玻璃堆砌成的城堡。
應該是德國人的點子吧,我猜。
進去之後,發現有一堆人已經在裡面,總共來了20幾個人,後來人資來了,
跟網友講的差不多,三張問卷,填基本資料,
英文考卷(連題目都跟網路上的考古題差不多),跟一張很像面試的問卷。
每個人填到一半都會被叫去做性向測驗,在電腦上作答,是Career的系統。
都填完之後,就是漫長的等待,後來終於叫到我的名字,然後是人資先面試。
就簡單的自我介紹,問一些相關的問題,然後就叫我出去等部門的主管來面試。
又是一陣漫長的等待,後來終於擴散的主管來了,就到小房間去面試,
一進去自我介紹完後,主管就說:基本上,光憑你的學歷要錄取你沒什麼問題
不過...我蠻擔心的...
我馬上就猜到他應該是在講台大的都待不久這件事
我說:其實我也面是很多家了,幾乎都會碰到這個問題,好像大家都會覺得台大的待不久。
就跟他說我自己會判斷的,不能適應的話,絕對不會浪費彼此的時間。
不過主管人蠻不錯的,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我就問擴散是在幹麻的XD?
他說有擴散可以分三個組:爐管,離子擴散,跟清洗,他是負責清洗部分的機台。
我跟他說我很怕有毒或輻射之類的,他說清洗是裡面最安全的一個...
聽他講起來好像也沒那麼恐怖,至少比爐管跟離子擴散好一點,
然後又說可以去日本受訓,因為機台都是跟日本廠商買的,一次就是去兩個禮拜。
而且現在進去的話是去二廠,才剛開始弄,可以學比較多東西。
談完之後,就說沒問題應該是會錄取啦,不過還要看我怎麼抉擇。
後來去跟黃光部門的主管談,他是問我對這個公司,黃光這個部門有沒有了解。
後來感覺像是在聊天,順便開導我一下,他說新鮮人就像張白紙啊,
第一份工作不要急啊,慢慢看慢慢試,可以多看看幾家啊。
但是進去發現不適合,要趕快離開,不要浪費公司跟自己的時間。

我也是這麼想,所以慢慢來吧,明天要去鴻海考試啦,
這個比較緊張,因為我真的很想進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