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有個慣性,就好像每隔一段時間記憶體不夠要把資料儲存起來一樣。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不自覺的想要寫下一些東西,不管是用筆寫或是用打字的,就好像水庫總是要洩洪的,再粗俗一點的說,寫這東西不也是種精神上的自慰吧,我想。

廢話說多了,不,整篇都是廢話吧,反正是digest到也沒有必要計較這麼多。以前一直有個想法,想要每天找個時間,或許是晚上睡覺前,把這一整天的做個紀錄,像是寫日記之類的。但是這個想法,從來就沒有被實踐過,其實寫這個,還真是需要紀律,才有辦法完成,甚至可以說,有點像是強迫症一般。

從日本回來之後,一直沒有動工的遊記,或許哪天會完成吧,但是只是這樣想著,並不會有完成的一天啊,總是要找點時間,一篇一篇的累積起來,才有可能會完成,聊聊最近吧。

現在在找工作啊,禮拜二吧,投了12篇左右的履歷出去,但是除了台灣快桅(Maersk)有馬上要我下禮拜一去筆試外,其他則石沉大海,頂多叫我去公司網站再填一次履歷。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到ptt上的Salary板上看了一下,才發現這或許是常態,聽說大公司的人資部門,在收到履歷後,要往上通報,大約經過一兩個禮拜後才會通知來面試,但或許也是因為現在快年底了,大家都想撐到過年後,領完年終獎金在離職,說真的,是我可能也會這樣,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工作機會並不多,而且,找到大概也都是年後才要去上班,所以說哩,好像在過年前,大概還是維持這樣待在家裡的生活。待一兩天覺得還蠻舒服的,可是過了一個禮拜,兩個禮拜,就還真是有點受不了,不只是說家裡的人如何看待自己也覺得怪怪的,每天去家附近買個便當,被老闆問說找工作了沒?老實說也是十分尷尬,待在家哩,不僅要說服別人,也要說服自己,看了Salary版之後,倒是寬心不少,也開始有長期抗戰的準備,不過卻也有點後悔,當初應該再退伍前就積極一點找,才不會有現在的漫長等待。

最近的生活型態,常常都要窩到兩點多才睡,甚至不到兩點還睡不著,像現在就是最好的例子,開始有點懷念在日本的生活,每天都很充實,而且很累,所以一回旅館,大概撐沒多久就想睡了,可是現在完全不一樣,現在都是大概兩點睡,早上十點多快11點才起床,起床之後,大概也不用吃早餐了,通常那餐就是早餐加中餐,吃完那餐之後,大概兩三點又會想要吃點東西,可是這一吃,搞得一整天好像都很飽的感覺,感覺就是從睡醒到睡覺這段期間都沒有餓的感覺,其實餓才是最好的調味料,任何再普通的東西,只要在很餓的情況下吃,都會覺得很美味,尤其當兵入伍訓的時候感受特別深刻,明明就很難吃的菜,但是因為餓,會毫不猶豫的吃下去,甚至還常常覺得不夠XD

其實那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下禮拜一早上,台灣快桅(Maersk)約的時間是早上10:00去筆試,可是以我現在的生理時鐘,完全沒辦法配合啊,就算前一天晚上早點睡,我看大概也睡不著,可能禮拜天要狂運動,消耗體力,看有沒有辦法早點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