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本車站]

 

第二天從頭城出發,目的地是到花蓮
今天的重點也是環島的重點就是挑戰蘇花公路!


原本昨天預定行程是到蘇澳,第二天可以直接挑戰蘇花
但是昨天狀況很差(但也騎了一百公里多)
所以應該是說,敗筆在昨天太晚出發......
今天只好一口氣補回來
一早從頭城出發,11點多到蘇澳,吃個中飯休息一下後
中午12點正式踏上蘇花公路,迎面而來的是很抖的連續大斜坡
再加上正午的大太陽,體力掉的超快....

騎了一個小時多,還騎不到10公里
這中間我已經下來推車三次...
終於撐到下坡,整個大解放!!!
時速馬上飆到40多公里,一樣是10公里,瞬間就飆完了
而且是用滑完的,腳根本不用踏XD
在東澳車站休息一下後,挑戰第二段上坡到南澳
這次推車次數更多....至少7次吧
終於到新澳隧道後開始下坡,一路滑到南澳7-11休息

第三段上坡,上坡到一半本來想下來推車的
結果迎面來了一隻狗.....
我騎車最怕碰到三樣東西,依序是 1.狗 2.上坡 3.下雨
為什麼最怕狗,因為之前在路上騎車碰到狗,十之八九都會追上來咬你
幹,結果我現在在上坡遇到狗....有沒有這麼倒楣!
只好先聲奪狗,馬上對牠大吼,給我滾開!!! Get out!!
這樣吼了幾聲,牠沒有反應,本來想說牠就這樣走掉
回頭一看,原來牠在我腳邊....虎視眈眈...
雖然這時已經快沒力了,但我根本不敢下車推車
只有繼續硬撐,拚命加速向前想甩掉那隻狗
但牠卻非常悠閒的就追上了我=.=
就這樣騎了不知多久,感覺好像有一年那麼久...

終於,看到了下坡! 馬上用急速的50KM甩掉了那隻狗
當我回頭看牠漸遠的身影
突然覺得牠好像也沒有那麼恐怖嘛.....至少牠沒咬我就是
接著就到了練習曲電影中有名的場景:漢本車站
在這邊拍照留念休息一下後,繼續挑戰蘇花

再來的坡就都沒有前三個那麼陡那麼長了
迎面而來的是蘇花的另一項名產:隧道
越接近太魯閣,隧道越來越多,過了一個,馬上又是一個,根本就是隧道公路...
蘇花路段隧道都很窄,基本上僅容兩輛大車對向過
進隧道後為安全起見,我幾乎都是貼著牆壁騎
說到隧道,我最討厭碰到的3個東西 1.水泥車 2.小客車 3.路面積水
第一個,因為水泥車經過時會側邊噴出高速熱風
通常只要它經過旁邊,先是一股熱風讓你難受,然後你就被熱風噴到撞牆
第二個為什麼不是砂石車,是因為砂石車在這路段走多了
通常看到腳踏車都會閃遠遠的,不想出事
但小客車反而不會,有些會從離你不到5cm的距離呼嘯而過
路面積水則是因為經過它之後,通常我衣服跟車袋就會噴滿泥沙
晚上要花很多時間清乾淨


一直騎到晚上七點多,終於來到太魯閣,至此蘇花也算攻略完畢!
之後繼續騎到8點半左右
在花蓮新城家樂福附近的一家旅館休息
晚上超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