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打電話給廣達人資,說我已經辭職了
現在什麼時候要面試都可以,越快越好
所以她就幫我排了今天下午五點

下午休息了一下,三點多穿上戰袍直奔林口
騎在高速公路旁的山路時,車子狀況不太好
速度又一直爬升不上去,還一度熄火,感覺引擎好像隨時都要掛點...
好險死撐活撐終於爬上山,到了林口就好多了
大概四點半到廣達,超華麗的公司
進去裡面裝潢也很棒,還以為是在美術館裡面耶

跟櫃台說來面試的,他請我到旁邊打分機電話直接連絡人資
等了一陣子,人資出現了
她跟我說今天要面試的有兩個部門
一個是負責Apple NB的機構,另一個是Server部門的機構
但首先要做性向跟英文測驗,都是上機測驗
性向測驗跟其他公司的差不多,120題不限時間
而英文測驗則跟華創車電的一樣
是考GlobalEnglish~連題目都一模一樣
結果我的答案也都差不多XD
考試結果居然比上次在華創還低
很明顯我英文退步了-_-||

接著被帶面談室,給了我一杯水跟一本Careers
請我稍待一下,主管馬上就來
過了一會兒,主管進來
首先面試的是負責Apple NB部門的機構工程師
主管戴個眼鏡,看起來蠻年輕的,是成大機械碩士
一進來也沒有自我介紹,他說已經大概看過我的履歷
直接就問我幾個問題,像是英文如何?
因為這個工作要面對的是Apple那邊的人
英文不用說太好,但是要可以溝通
再來就是問我出差到大陸ok嗎?
然後我大學在學什麼? 工程圖學行不行?
還有就是這個工作畫圖只占一小部分,大多數的時間是在跟人溝通協調
問我之前有沒有類似的經驗,我就舉社團的例子

接著介紹薪資福利等
起薪大約三萬多,滿一年領2-3張股票,年終2.5-4.5不等
每年還有18000點消費廣達裡面的設施,不過聽說通常用不到XD(都在加班)

然後講工作內容跟工作時間
主要就是負責Apple的iMAC的整個機體設計
美國那邊只會傳一張概念圖的東西,不一定有規格
然後廣達這邊就要開始設計,建3D模出來,ok之後
可能要去美國跟客戶檢討,ok沒問題就往大陸工廠那邊開模
開模出來後,一樣要檢討,一直到設計出最符合客戶要求的成品為止
之後開料表,組裝流程設計,不斷檢討
一直到整個產品出貨才結束,壓力蠻大的
平常8點上班,下班時間不一定,通常7.8點以後
趕進度時可能會通宵

講一講問我有沒有筆
我說有
突然丟一個零件出來
要我用第三角法畫這個零件的三視圖
哈....
還不是一個簡單的零件
他說畫大概就可以了,細節沒關係
我畫了一陣子,覺得沒有很標準,還是拿給他看
他說不錯啦,ok
(OS:真的假的...還是客套話!?)


然後問我有沒有問題
我問一開始會有怎樣的訓練
他說就是on job training
一開始就要負責專案的零件
從螺絲開始,之後板金,塑件,表面處理,二次加工,組裝
比如說第一個專案三個月,負責螺絲,這三個月就都碰螺絲
下一個專案換負責板金,這樣磨練
大約三年左右可以把整個NB的所有流程跟零件都Run過一遍

再來問這份工作需要怎樣的能力?
他說最主要就是溝通協調,軟體可以學
還有就是,有不懂得一定要問,不要不懂裝懂!!!
到時可能大家一忙起來,沒有人幫你,要主動發問
job assign下來,就想辦法把它完成
不會的一定要問,大家都會很樂意教你
主管說他們這邊氣氛蠻不錯的,大家人都不錯

然後我也跟他說我已經被達方錄取了,4/2要報到
希望能儘快知道結果
他說應該沒問題,明天他在面試完其他人之後
禮拜一就會有結果了
他們這邊也很缺人,也希望有錄取的能儘快報到

大致上就是這樣,之後他請我等一下
人資會來帶我這樣

到目前為止的結論:
我對這個部門超有興趣的,感覺訓練也蠻紮實的!
很希望會上,不過面試感覺主管沒有很積極
哈....看運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