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去新竹面試完,坐車回家的時候
突然手機響了,沒想到是松下打來的
是上次面試的那位人資,可是~~我不是早就淘汰出局了嗎?
他問我找到工作沒? 然後說現在松下這邊有個職缺:業務工程師
主要是賣松下的OA產品,問我有沒有興趣來面試
我想說反正去試試也好,就答應了
結果就是,隔天早上10點又要去松下面試

雖然之前已經去過一次松下
但當天沒有地址的情況下,還是不小心迷了路
好險剛好10點準時抵達
一進去結果只看到兩個人在等待,跟其中一位聊
原來他是已經有四年工作經驗的先輩
應徵軟體工程師,好險跟我不一樣
人資來了之後,叫我跟另一位一起進去
老實說這還是第一次進松下裡面
辦公室雖然感覺蠻老了,但是蠻乾淨的
而且大家都穿一樣的衣服,灰色的工作服
果然是家有紀律的公司

到面試場地,人資去找主管,請我們等一下
這時候就聊了一下,原來,跟我一起面試的這位
跟我一樣是憲兵,只比我小六梯而已
不過單位蠻屌的,守玉山官邸,聽說裡面也是蠻操的XD

主管來了之後,請我們自我介紹,不過他說
最好給我用英文的,會比較好...
那位仁兄就先開講了,原來是中原資管的
哇,管院的英文果然就是不一樣,還蠻順的
而且打工經驗也屌,幫飯店搞物流管理系統!

然後輪到我了,因為真的很少用英文講話
保險起見,還是用中文自我介紹XD
就講大學念什麼幹什麼,一路順著講到找工作
面試的主管眼神很銳利,我有點緊張講的不太順

都完了之後,就是出狀況題,給我們回答
第一個是遇到顧客抱怨該怎麼處理?
第二個是如何獲得資訊相關新資訊?
還有就是對加班的看法?
(這根本就是松下的必考題,叫你要有加班的心理準備)

我回答不算好,倒是那位仁兄老神在在
還拿出紙筆出來作重點整理XD

最後問我們有什麼問題?
我問了公司文化,跟新人教育訓練
雖然我大概知道答案了,還是給他充一下場面XD
那位仁兄則問主管
以下是我剛剛所整理的資料,XXXOOOZZZ...
請問是否正確。
靠...這我還第一次看到這種問法的
不過感覺主管的反應好像不錯
(OS:老師說的你都有在聽,還重點整理,很好很好!)
我還未夠班啊~~~~

薪資福利部分
責任制,月薪大概32-33K
沒有保證年薪14個月,有業績獎金,按部門發
比較特別的是,獎金一年分兩次發(1月跟7月)

然後就結束了面試
還帶我們去看了一下業務部的辦公室
還蠻新的,聽說去年才整修過
不過在位置上的人不多
聽說是因為大家都出去跑業務了
最後人資說最快過年後會通知有沒有錄取
錄取的話大約3月中上工

不過,我完全不敢肖想會錄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