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天是約下午1:30去內湖的崇越科技面試業務工程師
所以也沒有特別早起,渾渾噩噩過了一個早上,
12:30左右穿上戰袍,往內湖出發。

到了之後,被一位可愛親切的人資帶到一間會議室,寫兩張考卷
一張英文,一張性向測驗,我先寫英文那張,

不知為何,這份英文考卷越寫越有親切感,好像以前在哪看過一樣,
題型跟TOEIC的閱讀部分一樣,有字彙,改錯跟文章,
尤其到了文章部分,幾乎文章都有看過,
讓我想起以前補TOEIC的模擬考題,根本就是一模一樣...
所以,英文根本就是秒殺。

另一張,性向測驗其實就是智力測驗,題目類似,
不過最後還跑出個是非題,考邏輯,
因為一直覺得好像有陷阱,讓我想了蠻久的。

寫完之後,人資請我等一下,說今天有兩個部門主管要面試
包括第一事業群:主要產品為半導體製程以及光電產業的材料與設備,
像是光阻液,光罩保護膜,封裝材料等。
跟第二事業群:主要產品為矽晶圓跟發光二極體,
還有太陽能相關的原料元件跟成品。

等待沒多久就把我叫出去面試了,
第一個面試的是第一事業群的協理,
先請我自我介紹,他聽完之後,就問我去日本自助旅行的事,
去哪些地方,怎麼規劃的,去完回來有什麼感想,
我就講了他們的上班族文化,衣服都穿西裝,下班後電車都會有酒味,
最後他說,多出國看看不錯啊。

然後,問一些基本資料上的問題,最後,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
問了教育訓練,薪資福利,工作內容等問題,
剛來時要受兩個月左右的訓練,這家公司是科技大廠的材料以及設備貿易商
所以會介紹半導體,TFT的製程相關的基本概念,
而且會常跟客人或主管接觸,所以也要上一些溝通,談判技巧,
應對禮貌,或是書信往來禮儀相關的課程,感覺蠻多元化的,
訓練完後,會到各單位報到,再依據各單位負責的產品去作相關的訓練,
然後看單位需求分配任務,工作內容依各單位會有些不同,
但大體來說就是客戶聯繫,與開發客戶需求。

薪資部分,他則說要問人資,他這邊只負責錄不錄用,
沒有股票,保證14個月,至於薪水到底多少,
我後來問人資,她說要等有錄取才會說薪水...

接著面試的是第二事業群的協哩,
一樣自我介紹,然後,針對資料上發問,
問我為什麼想來這裡應徵,因為我資料上有說自己比較害羞XD
所以他很好奇我怎麼會想應徵業務,
早知道就不要亂寫了,害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就說自己說想要多嘗試,而且覺得貴公司不錯有制度之類的。
我問他業務最主要是在幹麼?
他說:業務就是滿足客戶需求,提供客戶一個完善的Solution
並且進一步找出潛在需求,用盡手邊所有資源想辦法需求。
科技的常識以及趨勢,還有人脈都是非常必需的。
之後一樣是Q&A時間,因為之前已經有問一些,所以就沒多問了
面試就這麼結束了,
倒是要走的時候剛好碰上他們每個禮拜五都會辦的慶生會,還蠻熱鬧的。

這次面試感覺自己表現不是很好,常常出現冷場的情況,
可能主管也覺得我不太適合吧,整個就是不太熱絡的感覺,
人資說盡量會在過年前通知有沒有錄取,不過我想沒上的機率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