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也是蠻早就起床了,約下午1:30去群創面試,
因為沒去過竹南那邊,所以早上9:50就出發了,到板橋車站
10:30從板橋坐國光號到竹南科學園區,到竹南已經12:00左右,
就先去附近找地方吃飯,不過附近真的是蠻荒涼的,
除了科技公司,就是田,連最近的小七都要走上15分鐘才到,
看來要在這邊生活的話,一定要有車才方便。

吃完飯還早,卻也沒地方晃,所以就直接去群創了,
到的時候還不到1點,他們還要休息,我就在大廳看書,
群創給我的感覺還不錯啦,可能因為是新蓋的吧,比較特別的是,
要進公司前,要換證,然後警衛會問你有沒有帶電腦,
好像是鴻海相關企業都會這樣,大概是怕別人偷資料出去吧,
這倒讓我想起軍中也是類似這樣,保密防諜吧,我猜。

一點之後,進面試室,先是填一張面試報到單,
然後人資印了我的個人基本資料,要我確認無誤後,再還給他。
接著帶我跟其他人到了一個小房間,在裡面上機考英文跟性向測驗,
英文有聽力跟文法,各30題,前面的聽力是用Media player放給你聽,
不過他特別強調,只能放一次,而且作答之後就不能回去修改,
否則會影響成績,不過,老實講,聽力開始考之後,人資就出去了,
所以,聽力其實可以作弊的...
聽力部分,有點像托福的考題,是兩個人的一段對話,
接著有五到六道題目回答,因為沒考過不太習慣,
感覺做起來不太順手,不過後來主管跟我說還蠻高分的XD
然後是文法,也不難啦,性向測驗也都是差不多,

做完之後,就出去等待,接著會依每個人應徵職務的不同,
而發一張專業部分的考題,我應徵的是自動化工程師,
考題就是包羅萬象了,題目分成兩個部分,一個部分是
基本題,佔70分,考圖學,馬達的種類,自動化是什麼
,跟8進位及16進位的換算,不難。
然後加分題,有四題,每題15分,能寫多少算多少,
考用第三角法畫把手的三視圖,還有M30*15*015是什麼意思,
以及自動化的條件,還有用你所知得任一程式語言寫數字排序的程式。
這個也不難,可是當個兵,就忘的差不多了,只能亂掰啦。
寫完之後,就請主管來面試,來的是自動化部的一位副理,
看了一下我的資料,跟考試結果,我最擔心的專業考題,
他只翻了兩下,說:啊,都忘記了喔?
我說:耶,對啊,當個兵就忘光了。
他也沒說什麼,後來就是聊天啦,跟我介紹工作大概在做什麼,
聊當兵的事,大學再幹嘛這樣。
最後他說:我問主管看要不要跟你談談。然後打電話請主管過來。
後來,是跟部門主管,自動化部經理來面談,(ps:長的很像系上某位教授)
也是聊天啦,主要就是了解我這個人的家世背景,未來有什麼計畫,
最後說:我是打算要用你啦,你可以明天就來上班嗎?
我說:可以等年後上班嗎? 我想考慮一陣子。
他就問我是不是還在等其他家公司,我說鴻海是我的第一志願啊。
他說:你這樣我沒辦法做決定啊,不然你幫我做決定好了,
我到底要不要用你啊。
我說:可以讓我考慮一下嗎,等我到2/10會給你一個確定的答案。
(ps:因為鴻海大概是2/10會確定有沒有上。)
後來就給我他的名片,說有消息就直接通知他。

然後就結束了這次的面試,對了,薪水部分,
我最低薪水是寫32000,不過他說,應該會比這個還高啦,
還有就是,保證14個月薪水,去年沒配股,不過有選擇權,
像去年是以票面價值每股10元認購,不過有限額就是。
(ps:目前群創股價大約70元,也就是認一張賺6萬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